去年3月31日
日本東北發生了規模9.0的大地震
還引發了最高40.5公尺的海嘯
之後還出現核災問題
重創了東日本!!!!

沒想到
311已經一周年了
到現在東日本的災區還是一樣慘不忍睹......
到現在那些倖存者仍然心有餘悸......
到現在那些受難家屬還是會思念著他們最愛的家人......

今天剛好是一周年了!!!
過去的這一年裡
日本除了在災區努力地幫忙重建他們的生活之外
有時也會在電視上看到他們用各種方式來鼓勵那些災民
像是今年紅白的時候,歌手們就用音樂來鼓勵大家
有些歌手也會用公益表演的方式來募款......等
國外也有伸出援手幫助他們^^

而嵐除了上音樂節目用音樂來鼓勵他們之外
他們甚至還前進災區、一起去探望那些災民
當面替他們加油打氣!!!p(^_^)q
傑尼斯也有舉辦MarchingJ公開募款的活動
嵐也有辦了「ワクワク学校」這個公益活動..........等

我想
雖然這個痛到現在可能還無法完全撫平.......
不過
我相信在大家一起努力、幫忙之下
日本一定可以恢復像以前一樣繁榮的~~
我相信^^

不要輕易放棄喔!!!日本
加油!!!!p(^^)q











下面是讓我看了還蠻感動的新聞故事~~


311災後 送行者成無名英雄

311東日本大地震受難者家屬說:「我很怕去指認媽媽的遺體,看她孤單地跟一群陌生的罹難者躺在冰冷地板上。」「但當我看見她安詳、乾淨的臉,我知道在我到之前已經有人整理過她了,我覺得很安慰。」

千葉淳是位退休禮儀師,也是倖存者之一,他在災後趕往體育館尋找親友的遺體,卻深受眼前的光景震懾,館內的罹難者身上的衣物沾滿泥土,屍身只用塑膠袋包覆,僵硬的四肢從袋中露出,被土石砸中而瘀傷的臉龐顯得痛苦而扭曲。
千葉8日受訪時表示:「我想如果就放任這些遺體,家屬前來認領時必會承受不了。」「沒錯,他們過世了,但在日本我們對死者的尊敬,就像他們還活著一樣,這是安慰家屬的方式。」
千葉立刻展開工作。他每天到太平間報到,幫他們作觀禮和焚化的準備時也不忘和他們說話:「你一定很冷、很寂寞吧,不過你的家人很快就來了,你還是好好想想等他們來了你要跟他們說什麼吧。」

作家石井光太在震災過後親赴釜石市3個月,記錄所見集結成書,用文字將千葉這批無名英雄的故事流傳下去,他的著作「遺體」迄今已進入第11刷賣出4萬本。
石井說:「屍體是任何災難中大家最不想面對的部分,有些人甚至不願記住這一刻。」「但這個故事最終是要讓大家看見微小的善行也能展現人性的光輝,即使是在發生如此難以想像的悲劇之後也是如此。」

當地1名僧侶回憶當時太平間的情況時說:「不管你有無宗教信仰,哀悼死者是基本需求。」「哀悼始於整理遺體,這是你和所愛的人見的最後一面,你會希望見到他們還在世時最美好的模樣。」






捨己救人!日播音員感動世人

去年311當天,重災區宮城縣的南三陸町,有一名防災對策廳的女職員,從地震發生後就不斷賣力廣播,要民眾到高處避難,直到自己被海嘯吞噬前的最後一刻,最近,當局將這名盡忠職守的女播音員,生命中最後30分鐘的廣播錄音公諸於世,讓人不禁感動落淚。
歷經311摧殘,南三陸町防災對策廳只剩骨架,矗立在一片廢墟上,看來格外觸目驚心。

(我有聽過這段廣播錄音,影片還搭配上當時海嘯的樣子,真的是讓人感到很難過QAQ)






311震災周年 日登感謝廣告 災民心聲 託台灣的福 我們變元氣

「台灣的各位,謝謝你們。」

感謝廣告中的人物有震災當天出生的嬰兒及其父母、漁民、木工及新聞工作者等災民,除介紹災區重建中的生活情形,還傳達「託台灣的各位之福,我們變元氣了,謝謝你們的支援!」等訊息。
受災戶在影片說,因有台灣的捐款讓他們熬了過來,重新出航,堅強活下去。結語說道:「一碗湯、一條毛毯,這些擁抱日本的溫暖,我們一直放在心裡...」

日本首相野田佳彥並以「邁向重生的決心」為題針對三一一周年發表感言指出,「我們絕不會忘記在地震中失去摯愛的家人、朋友及同胞。並且,我們也不會忘記來自台灣及國際社會的支援與協助。」日本很感謝台灣及國際社會的援助,想藉此機會表達衷心的謝意。

影片~
日本311大震災一週年 元氣篇 (完整版)










維基 http://zh.wikipedia.org/wiki/311%E6%97%A5%E6%9C%AC%E5%AE%AE%E5%9F%8E%E5%A4%A7%E5%9C%B0%E9%9C%87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野醬イェー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