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部會吸引我………

 

 

除了它講述的是現在最夯的遊戲產業之外

還有提到遊戲程式的開發和設計

 

對同樣是寫程式出身的我   (沒錯,我就是資工系)

被劇中的遊戲大大提升了興趣!!

我自己也是很喜歡玩電動遊戲~~(笑)

 

 

 

日劇:「アトムの童」(Atom之童、遊戲之子)

本劇以現代遊戲業界為舞台

描述製作獨立遊戲的主角「安積那由他」(山崎賢人 飾演) 為遊戲開發天才,被稱為"遊戲界的班克斯(Banksy,70年代的英國塗鴉藝術家)",卻因為某事而暫退業界。

另一方面,老字號玩具廠商「ATOM」則因與海外廠商的價格競爭等原因而瀕臨倒閉,為了一口氣逆轉經營頹勢,決定進軍遊戲開發,並在不具備任何資金和相關經驗知識的情況下,找上了那由他。

然而此時擋在他們面前的,是以社長興津晃彥(小田切讓 飾演)為首,財力雄厚且已在遊戲界佔有一席之地的業界龍頭「SAGAS」……

松下洸平 飾演那由他的搭檔・菅生隼人,一起從事遊戲開發設計,熟知那由他的過去。

岸井雪乃 飾演老字號玩具廠商的千金,後來成為新任社長的「富永海」

官網 https://www.tbs.co.jp/atomnoko_tbs/

 

 

「John Doe」

那由他和隼人的兩人組合

完全是相反類型、個性互補的他們,真的是一對很棒的搭檔!!

製作遊戲幾乎全自己包辦:企劃、程式、美工

後來他們還學會了行銷,向別人介紹遊戲

好喜歡看他們敲打鍵盤寫程式和討論遊戲製作的模樣~

 

一開始想重新開始製作遊戲的那由他,去找在SAGAS工作的隼人

對他說了「我的搭檔必須是你,沒有你不行!」

當他們為了遊戲外包的事情煩惱時

隼人罵那由他一聲「笨蛋!」,還說會陪他的任性到底

ATOM被SAGAS收購後

隼人終於等到聽到那由他說想再做新遊戲時

在電話那頭又要裝冷靜、又藏不住笑意的表情(///▽///)那種寵溺感

………等等!

這個男人間的友情我怎麼越看越腐了啊 (*/ω\*)

那由他和隼人之間的互動和對白也太甜了吧o(>///<)o

看到批踢踢的鄉民們用小倆口的視角來解釋他們

真的是好有趣XDDD

 

回到正題

沒想到在劇中提到的遊戲

在真實世界是真的存在的耶!!!∑(°Д°ノ)ノ

像是他們最起初被SAGAS搶走的遊戲《Downwell》

還有之後那由他和興津一起玩的《Puyo Puyo (魔法氣泡)》也是!!

 

看了這部日劇後

也增長了一些遊戲開發的小知識,例如:

遊戲開放讓玩家公測,通常很少人會到最後一關,所以也最容易還有bug

然後out-game

隨時可以讓玩家暫停/重開遊戲的保存功能,以及調整遊戲介面個人化設定…等

不過我查了網路資料

out-game以RPG遊戲來說,也可以指角色養成抽卡、裝備強化、商店……等等的功能

一般對於遊戲的印象就是好玩娛樂性質

但是現在還有一種是「嚴肅遊戲」

是學習類型的遊戲,可以用在教育或是醫療復健等

把遊戲運用在汽車事故模擬的開發上,真的很實用!

 

這部我覺得最好看的地方就是他們開發「ATOM WORLD」的那個時候

根據暢銷遊戲法則

他們利用自己是玩具模型工廠的優勢

先創造出人氣角色,再吸引人來玩遊戲

而且他們販賣素色的公仔

讓玩家自己上色,再拍照上傳至遊戲,自由創作出自己獨一無二的角色

這個發想太有創意了!!

而且那個程式能力也太強,我完全無法想像!!

畢竟是玩家自己拍照上傳,而且遊戲中的角色又會是360度移動,要怎麼@?%#*~……(腦袋打結)

被SAGAS收買之後

更運用他們的數位高科技,利用機器人直接把各種模擬動作數據化……

 

不過太過追求真實

反而會失去了遊戲為我們帶來的夢想~

這也是遊戲最大的魅力所在!

遊戲真的是靠創意和技術

才能開發出更多的可能!!

 

 

 

 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野醬イェー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